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俄國會議長提議 戰損北約裝備放援烏各國使館前

本文共386字

中央社 莫斯科12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會下議院議長沃洛金(Vyacheslav Volodin)今天表示,俄國有意將戰場上摧毀的援烏北約裝備殘骸,擺到援烏西方國家駐俄大使館前。

路透社報導,提出相關動議的沃洛金說:「將被毀裝備放到軍援烏克蘭各國大使館旁的提議特別有趣。」

俄國官員一再批評西方國家供應武器給烏克蘭,認為此舉有讓戰事更為冗長與烈度升溫之虞。

俄國去年2月底入侵以來,烏克蘭就不斷要西方援助軍備協助他們自衛及收復失土。

烏克蘭6月初發起各方期待已久的大反攻以來,據傳過去一個月損失不少西方援助裝備,網路上不乏多輛美製布萊德雷(Bradley)步兵戰車、德製豹2(Leopard 2)主戰坦克被摧毀的影像。

先前烏克蘭在基輔永久展出據稱被毀的俄軍裝備,也曾把焚毀的戰車拿到包含柏林在內的多個歐洲城市巡展,但在柏林的展出收到明顯反效果甚至提早收場,因為當地不斷出現挺俄民眾向戰車獻花致敬的場面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