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烏東、烏南陷激戰 巴赫姆特周邊戰局變化引關注

本文共726字

中央社 基輔11日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軍方今天指出,烏、俄兩軍在東部和東南部地區激戰,烏方已擋下敵軍數十次攻擊行動。這些地區是烏克蘭力圖收復遭俄軍侵略占領的主要戰場。

路透社報導,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未能提供烏克蘭入盟時間表感到失望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表示,這兩個地區反攻的早期階段將計劃進行。但他表示,希望進展更快一些。

俄羅斯前線通報也概述雙方激戰,包括成功防衛被摧毀的巴赫姆特市(Bakhmut)附近地區。烏克蘭表示烏軍正在收復失地。

烏克蘭總參謀部發言人柯瓦勒夫(Andriy Kovalev)說,烏軍在巴赫姆特以北兩座城鎮附近的砲擊中,擊退了俄羅斯的進攻。

巴赫姆特周邊局勢變化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,烏克蘭注意到巴赫姆特南部邊緣的進展,特別是具戰略意義的克利什基夫卡村(Klishchiivka)。分析師說,收復這個地勢較高的村莊,將為烏軍提供可能包圍巴赫姆特俄軍的作戰優勢。

烏克蘭昨天表示,烏軍已控制這座村莊周圍的高地,有能力向巴赫姆特的目標開火。

俄羅斯國防部說,俄軍在東部頓內茨克(Donetsk)擊退烏軍9度進攻,包括在克利什基夫卡村附近的一次攻勢。

在南部地區,烏克蘭表示在向亞速海(Sea ofAzov)進軍的初期階段已奪回一些村莊,目的是切斷俄羅斯連接烏東和克里米亞半島(Crimea)的陸橋。俄羅斯於2014年侵吞克里米亞半島。

烏軍將領塔納夫斯基(Oleksander Tarnavskyi)在Telegram表示,烏軍正在採取行動,他的部隊擊退敵方27次攻擊。他估計,俄羅斯在24小時內有數百人死傷。

儘管烏克蘭在反攻中均有進展,但在500多天的衝突後,俄軍仍占據大片土地,估計約占烏克蘭領土的17%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