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穩晟材料6吋SiC產能全開 8吋研發投入

本文共452字

經濟日報 吳佳汾

穩晟材料以自有開發專利技術,提供碳化矽晶圓生產的全流程關鍵技術和生產工藝,6吋產能已穩步,在2024年Q1達1000片/月,產能比去年同期增長四倍。同時6吋目前已經獲得日本客戶驗證通過,並於Q3下訂單,營收貢獻增加一倍。

穩晟積極貼近客戶端需求,觀察往後十年的功率半導體趨勢,碳化矽(SiC)將會扮演電動車(EV)、充電樁用功率元件要角及再生能源發展,加速提升碳化矽市場之滲透率。全球IDM布局趨勢,舉凡英飛凌、安森美(Onsemi)、羅姆(Rohm)、意法半導體(STM)、德州儀器(TI)、Wolfspeed等,無不把SiC視為電動車、綠能科技的核心,擴充產能速度與力道都非常強勁。新時代的日新月異,穩晟跟隨著客戶一起投入產線驗證、不斷升級自我技術。

對比2~3年前各大IDM還在討論何時才是SiC 6吋轉8吋的時間點,穩晟已投入兩台長晶爐於2023 Q2 開始試8吋生產,預估 2025 Q1 兩條8吋產線進行量產。於2025年估計會替公司帶來新的營收增長動力。

穩晟國際半導體展攤位號碼:J 3238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