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鋒面接近 晚間起中部以北防較大雨勢

本文共487字

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

氣象署表示,今晚鋒面接近,開始飄雨,中部以北留意較大雨勢,明天鋒面通過,北台灣高溫約攝氏24至27度;19日起鋒面遠離,各地高溫回到30度以上,20日台東地區可能有焚風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竣堯告訴中央社記者,今晚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留意較大雨勢;明天北台灣仍有降雨,午後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,預計下半天各地雨勢趨緩。

張竣堯表示,19日鋒面遠離、轉偏東風,但有北部、東北部仍有水氣殘留,留意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;20日天氣更穩定,午後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張竣堯指出,21、22日在台灣北部海面又有鋒面建立,但離台灣還是有一段距離,午後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、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預估23、24日鋒面接近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短暫陣雨情況增加,午後各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溫度方面,張竣堯表示,明天鋒面通過,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4至27度,中南部、花東可能還是有30度以上,預估南部高溫仍有32至34度;未來一週偏暖熱,最熱的時間預計會在20日,由於偏西南風,台東地區要留意有焚風發生的機會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:異常增暖前所未見
下一篇
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.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