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明晨鋒面通過中北部留意雷陣雨 下周鋒面再來全台防大雨

本文共652字

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╱台北即時報導

春天天氣變化大,今天好天氣,但明晨鋒面通過,中北部要留意雷陣雨;周六到下周日上半天好天氣,但之後鋒面又要接近。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,今天上半天各地比昨天更炎熱,中南部內陸至近山區、背風側東南部有局部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,下半天中北部山區有少量短暫雨機會,晚間隨鋒面接近,北海岸也開始有降雨機會。

柯聿寧指出,明晨受鋒面通過影響,中北部易有雷陣雨發生,這波鋒面移動很快,結構較好,可能帶來比較強對流降雨,可能引發旺盛雷電或附近的強陣風、短時較強的雨勢。鋒面約在下半天就會減弱,北方涼空氣南下至中北部,氣溫轉涼,南部溫度有機會略下降一些,中南部山區附近仍不穩定,有午後熱對流發展、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機會。

柯聿寧指出,周五北方涼空氣快速減弱,逐漸回到偏東到東南風環境,下半天回溫,環境水氣略增,午後山區到中北部近山區一帶雲量增多,有短暫雨發生機率,預估對流強度仍弱,雨量不多。

周六偏南到西南風增強,各地回到穩定、偏熱天氣,好天氣可維持到下周日上半天,下周日下半天北方再度有微弱鋒面接近北部,預估影響程度不明顯,可能使東北部午後對流反應略轉明顯,山區降雨機率提高。

柯聿寧指出,下周一微弱鋒面仍在台灣北方附近,隨著華南水氣、鋒面主體比較不穩定的區域接近,台灣整體雲量增多,午後山區降雨再增多一些,溫度感受悶熱。

柯聿寧指出,下周二開始鋒面移至台灣上空活動,中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,下周三鋒面結構較明顯,各地都有雷陣雨發生機率,且短時雨勢可能較大。下周四鋒面減弱降雨情況稍減緩,高溫稍下降,但濕度比較高。

明晨鋒面通過,中北部要留意雷陣雨。本報資料照片
明晨鋒面通過,中北部要留意雷陣雨。本報資料照片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威力彩第113035期 頭獎槓龜
下一篇
鋒面入夜通過!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