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苗栗客運多條路線4月停駛、減班 衝擊新竹市南香山

本文共733字

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/新竹即時報導

苗栗客運4月起包括5802路線停駛,還有5801、5803、5807等路線減班與調整班次,新竹市南香山長輩往返市區得等車1小時,民代呼籲市府重視地方搭車權益。竹市府交通處說明,公路客運為交通部管轄,已向中央單位反應;苗栗監理站則表示為司機離職人力荒造成減班,相關路線1天往返班次仍有51班,待補進人力可恢復增班。

新竹市南香山地區居民多仰賴苗栗客運公路客運往返新竹市區,市議員林盈徹接獲陳情,表示沿著中華路行經中隘、內湖的5801、5807路線4月起減班,長輩等車時間變更久,呼籲市長高虹安別忘了曾說過要「保障香山民眾基本行的權利」的交通承諾。

市府交通處指出,跨縣市公路客運由交通部公路局管轄,目前行經新竹市的公路客運共有18條,路線包括5602、5603、5604等,去年桃竹竹苗4縣市已積極呼籲交通部應協調業者持續營運,確保民眾乘車權益。4月苗客路線減班,市府事前未獲通知。

交通處進一步說明,減班的5801、5807皆為交通部管轄的公路客運路線,經初步向客運業者了解,是因為考量司機缺工,人力無法調度,故針對運量較低的路線及班次檢討,市府仍呼籲交通部應積極協助業者穩定司機人力,正視民眾乘車權益。

交通部公路局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指出,苗栗客運去年起即表達不擬續營公路客運路線,監理單位都有在持續溝通,4月停駛的5802是因本身班次就少,經評估有其他公車路線可替代,至於5801、5807減班是因為司機一次離職多人,缺工難以調度。

不過,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也說明,是經過評估而同意5801、5807減班,2條路線每天往返加起來仍有51班次,尖、離峰各約等半小時、1小時能搭到車,其他客運路線也配合減班微調班次時間,降低搭車衝擊,並建議市府可考慮延駛市區公車至南香山。

苗栗客運有多條路線減班,衝擊長輩搭車需求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苗栗客運有多條路線減班,衝擊長輩搭車需求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鋒面接近 5月1日起連2天全台有雨
下一篇
鋒面報到 西半部彰化以北8縣市防大雷雨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