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普悠瑪號撞落石出軌 工會曝司機員都很怕:幾年前同地點也落石

本文共628字

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/台北即時報導

台鐵445次普悠瑪號昨天晚間於和平站南端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,造成第一車北邊2軸出軌,盡管沒有翻車,仍造成安全隱憂。台鐵企業工會今無奈直批「這件事滿嚴重的」,該地點早在幾年前就曾發現落石,且距離此次地震首日發現的落石僅600公尺,代表早已存在風險,現在公司內司機員人心惶惶,要求公司盡速提出改善措施。

台鐵445次普悠瑪號昨天晚間於和平站南端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,造成第一車北邊2軸出軌,車上載有146名旅客,所幸沒有翻車,但一度導致和平車站至和仁車站間雙線不通,今天清晨已恢復通行。

台鐵勞工董事、台鐵企業工會秘書吳長智今天表示,這件事真的「滿嚴重的」,因為該路段距離地震第一天發現落石地點僅600公尺,照理說應也是風險範圍,且該地點在2019年夜間也曾發現落石,代表早已存在風險。盡管台鐵在非封閉與公路交界處都有做防護系統,但該防護高度不足以阻擋落石,從幾年前的落石就可以得知,該護欄效果不大。

吳長智也說,自花蓮大地震發生以來,公司內部人心惶惶,司機員群組也紛紛表示駕駛該路段十分緊張,一次乘載這麼多旅客的安全壓力很大,究竟防護措施如何理想化,希望公司一定要重視。

他表示,雖然有些路段在地震第一時間未發現落石,但不代表不具有風險,中央氣象署統計截至今天已有800多起餘震,難免會造成山坡縫隙,落石也隨時可能再出現,下個月迎來梅雨季更一定會出現坍方,工會堅持公司一定要盡速提出計畫報告,針對崇德車站、和仁、和平等路段提出具體措施,旅客及員工的安全已不容分分秒秒。

台鐵445車次普悠瑪號疑似在和平站撞到落石而出軌。圖/擷取自「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...
台鐵445車次普悠瑪號疑似在和平站撞到落石而出軌。圖/擷取自「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」臉書粉絲頁
台鐵表示,列車行經時該落石就已正倒在軌道上,旁邊也有數顆落石散落。圖/台鐵公司提...
台鐵表示,列車行經時該落石就已正倒在軌道上,旁邊也有數顆落石散落。圖/台鐵公司提供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熱!台東有焚風 4縣市恐飆36度
下一篇
大樂透第113048期 頭獎貳獎槓龜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