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

本文共763字

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/台北即時報導

台灣插畫圈年度盛事「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」即將在4月3日於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展出,集結國內外優秀創作者與知名特色插畫品牌參展,邀請熱愛插畫藝術與生活的民眾,一同高唱屬於自己的主打歌,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多位立委也預計去看展支持,共襄盛舉。


「Illustration Taipei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」在2022年首屆即展現超高人氣與創作能量,讓以「插畫」為單一主軸的博覽會,瞬間成為作者與觀者間重要交流平台,許多富有才華與能量之創作者不斷投身插畫界,反應出業界之蓬勃發展與未來廣域突破之可能性,也創下台灣史上以插畫為主體的最高觀賞及參與人次之展覽。

展會期間,主舞台區將會開放創作者上台分享創作歷程與創意展演,4月3日將安排韓國知名圖像創作者品牌分享,同時也會舉辦多場簽名會,4月5、6日陸續登台的有鹿人(台灣)、蘋果妹(日本)與NOMA(韓國)等各國高人氣創作者,讓民眾有機會與欣賞的作家交流互動。

此次博覽會期間,也舉辦「我的推薦歌單-插畫獎」、「征韓代表團」以及「香港插畫節 ILLUSMONTAGE畫刊掠版行動等活動,透過公開徵件與評選機制,讓台灣創作者有機會公開發表自身創作,也有機會爭取至韓國展覽或於香港畫刊上露出。透過不同方式爭取更多跨界合作,展會主辦望能以實際行動展現支持插畫創作,以及推廣創作風氣之宗旨。

「我的主打歌」為此屆展會的主旋律。主辦方表示,插畫創作迷人之處在於其能以各種不同的形態,陪伴在你我生活之中,亦如同展會Logo,一雙發光大眼睛,因靈感乍現而閃耀,圓型眼睛取自 Illustration 的「O」, 並以「ill」作為俏皮的睫毛。透過文字與圖像連結的標誌設計,展現深耕產業的精神,也邀請同樣有著熱情靈魂的民眾,一同進場感受創作者們悠揚迴響的美妙旋律。

台灣插畫圈年度盛事「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...
台灣插畫圈年度盛事「2024 Illustration Taipei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」即將於4月3日「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」盛大展出。圖/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提供
2022展會現場湧進滿場民眾,以行動支持插畫產業發展。圖/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提供
2022展會現場湧進滿場民眾,以行動支持插畫產業發展。圖/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提供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森林市集登場 7主題體驗國產木竹材
下一篇
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.6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