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日本「丸米」味噌疑混入蟑螂 食藥署曝台灣輸入紀錄

日本「丸米」味噌的650克品項,疑混入蟑螂,台灣輸入的品項為325克的批號,總輸入量為10包。圖/取自マルコメ株式会社官網
日本「丸米」味噌的650克品項,疑混入蟑螂,台灣輸入的品項為325克的批號,總輸入量為10包。圖/取自マルコメ株式会社官網

本文共430字

聯合報 記者賴昀岫/台北即時報導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及長野放送報導,總公司位於長野市的丸米(marukome)宣布,由於商品中混入疑似蟑螂的物體,已開始自行回收10萬7726件商品,衛福部食藥署表示,國內業者輸入「プラス糀 生みそ 糀美人 325g」,總重量為3.25公斤,有效日期為113年12月31日。

日本近期食安問題頻傳,除了紅麴保健食品有食安疑慮外,味噌製造商「丸米」則宣布,回收逾十萬件商品,原因是發現,重六五〇克的「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」商品,混入疑似蟑螂的物體。

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,日商「マルコメ株式会社」發布自主回收「プラス糀 生みそ 糀美人 650克」及「プラス糀 生みそ 糀美人 325克」,如自業者、網路或自行於國外購得上述產品,應避免食用。

林金富指出,國內業者有輸入「プラス糀 生みそ 糀美人 325克」,總重量為3.25公斤,有效日期為今年12月31日;650克的品項,則沒有輸入紀錄,將請業者依食安法第7條第5項規定,落實業者自主管理與自主通報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
下一篇
「19號留聲機」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