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這套郵票等了400年!台南400紀念郵票今起發行

本文共690字

聯合報 記者萬于甄/台南即時報導

這套郵票等了400年!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台南400系列活動,以台南標誌性建築及景點等,發行50萬份「臺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」以及3700份台南400紀念郵摺,今在台南市立美術館開箱實體郵票,希望透過票面設計,見證台南400的歷史意義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不論是台南400紀念郵票,或是同步發行的限量郵摺,都包含台南重要歷史建築及意象,像是郵摺的底圖具有台南文化與藝術的成果,見證台南走過的路,希望未來大家跟著台南繼續向前進,此外,2024台灣燈會及國際蘭展明日開跑,邀請大家共襄盛舉。

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則說,「台灣等這套郵票等400年了!」,台南是台灣第一座開發建立的城市,從荷據時期開始,歷經明鄭、清領、日治到現在,讓城市發展多元豐富,台南發展軌跡如同台灣發展軌跡,而郵票堪稱國家的名片,很開心能與台南市政府一起攜手發行具有時代意義的郵票。

台南400紀念郵票以「小全張」形式發行,以熱蘭遮城為底圖,融合台南5棟重要歷史時期代表性建築為票面,包括赤嵌樓、鄭氏家廟、台南神學院、原台南警察署(現台南市美術館1館)及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,面額包括8元及28元等2張。

此外,同步發行的限量郵摺,除了包含小全張外,也集結過去以台南為主題的郵票,像是「府城風情」、「南瀛流芳」、「鯤鯓印象」及寶島風情郵票系列等,從人文到自然,面向豐富,郵摺每份480元,由中華郵政限量3700份發行販售。

台南郵局也提到,今天自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將在台南市立美術館1館入口處左側,開設臨時郵局,提供蓋銷臨時郵局戳服務,同時展售台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、郵摺、紀念卡等各式集郵商品,歡迎郵迷共襄盛舉。

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台南400系列活動,以台南標誌性建築及景點等,發行50萬...
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響應台南400系列活動,以台南標誌性建築及景點等,發行50萬份台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以及3700份台南400紀念郵摺,今在台南市立美術館開箱實體郵票,見證台南400的歷史意義。記者萬于甄/攝影
台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今展售,透過郵票票面設計,見證台南400的歷史意義。記者...
台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今展售,透過郵票票面設計,見證台南400的歷史意義。記者萬于甄/攝影
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(左)致贈台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,給予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)...
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(左)致贈台南400紀念郵票小全張,給予台南市長黃偉哲(右)。記者萬于甄/攝影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? 氣象署: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
下一篇
逾1300起餘震! 清晨4時30分規模4.4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