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疑食物中毒!高雄吃到飽餐廳今突停業1天 衛生局採檢中

本文共792字

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/高雄即時報導

高雄一名消費者為了今晚與友人聚餐,提早預訂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,不料昨晚突然接獲業者通知,說今天在衛生局要求下停業1天,卻不說明原因,讓他直呼:「莫名其妙!」高市衛生局說,該餐廳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,目前感染病原檢驗中,稽查也發現該餐廳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、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,已限期在今天改善完成。

消費者表示,之前已在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完成訂位,預定今晚聚餐,不料昨晚10時許突然接獲服務人員來電通知要退還訂金,理由是衛生局通知今天要停業1天,但「問他們理由都不講,急急忙忙就掛上電話!」

他覺得很奇怪,持續回撥電話要問個清楚,但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持續電話中、網頁上也沒有公告,他還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。

消費者抱怨,今天已經2月7日,「每間餐廳都客滿,我們現在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!」

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鄭慧君代理科長說,已採檢可能具風險的食品檢體及餐飲從業人員、個案...
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鄭慧君代理科長說,已採檢可能具風險的食品檢體及餐飲從業人員、個案進行綜合評估,感染病原檢驗中。記者王勇超/翻攝

衛生局說,2月3日接獲醫院通報,有2名患者因為拉肚子就醫,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,由於患者曾在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用餐,衛生局隨即前往進行疫情調查、人體採檢及督導環境清消,發現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、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,限期2月7日改善完成,並令業者廚房作業環境澈底清消至複查合格後始得營業。

衛生局說,已採檢可能具風險的食品檢體及餐飲從業人員、個案進行綜合評估,感染病原檢驗中,若檢出與規定不符,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罰鍰。

饗賓集團表示,該集團致力提供安心與美味的料理,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,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2月7日暫停營業一天,對於此異動所影響的部分顧客用餐行程,餐廳會積極聯繫與提供最適切的安排。

饗賓集團說,創造顧客美好體驗是饗賓集團的經營使命,近期腸胃型感冒流行,饗賓配合政府食安政策,強化環境清消,用心提供顧客美好安心的用餐體驗。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,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,特此聲明。

男子為了今晚的聚餐,先前已付訂金完成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的訂位。圖/讀者提供
男子為了今晚的聚餐,先前已付訂金完成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店的訂位。圖/讀者提供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
下一篇
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.4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