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不是大老闆,也不是富二代...他從選美冠軍的命盤看出真命天子:人生其實非常公平

提要

世上真有完美之人?這樣做讓你命盤更完美

圖/pixabay
圖/pixabay

本文共3841字

經濟日報 時報出版

文/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

你是否也曾經羨慕別人看起來似乎完美無缺?自己明明付出許多努力,好像仍達不到理想的樣子,怨嘆自己不夠好、不夠完美。

開始之前,我想先分享一則最近遇到的算命案例。之前因為朋友的關係,與演藝圈比較有接觸,有天他說有個女性朋友想找我算命,問感情問題,感情方面問題滿常見的,沒想到這女性的身分很特別,她是位選美冠軍,當她抵達我們公司時,彷彿是位超級巨星,整個人容光煥發,我內心暗自想,這種不外乎是喜歡上富二代,愛情不順;再不然就是太多人追求而產生問題。沒想到,一打開她的命盤就發現,她是個很老成的人。她生活過得很養生,喜歡碎唸,人際交往上,相較於外表,她更在乎對方精神層面的想法、對哲學的理解,總之跟她的身分及外表都完全八竿子打不著。

接著我發現她命盤上更有趣的顯現是,戀愛次數非常之少,我忍不住問她:「妳談戀愛次數不多吧?」她立刻說對,長這麼大只談過一次戀愛。因為她的夫妻宮是非常空的,代表她對感情這件事,沒有懷抱太多想法,甚至覺得想接近她的人都太幼稚了!對她來說,因為她會思考得比較長遠,一旦談戀愛就是要往結婚的方向走,也是這個緣故她才沒交過什麼男朋友,而她想要問的感情問題,就是「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她的真命天子」?

從這個案例,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,有時候我們單看一個人外表,像她非常光鮮亮麗、美豔動人,很難聯想到,她的煩惱竟是沒辦法遇到她的真命天子,無法結識能與她身心靈都能交流的靈魂伴侶。

因為瑕疵而忽略原本有的好運

但從命盤角度來看,卻是很公平的。每個人一定會有好的地方,也會有反面、不好的地方,只是大多數時候,我們只會看到他人好的一面,甚至會把沒有看到的地方,也自動腦補代入好的聯想。看到選美冠軍,就覺得她一定很多男生追求、感情世界很豐富,受到很多人愛戴,然而事實上可能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當我們看到一個人,看似過得很糟,坐困愁城的樣子,說不定他其實精神生活上,比你以為還來得豐富,搞不好喜歡他的對象,比你想像還多。

同樣道理,你拿出自己命盤來看的時候,你會發現現在的你可能很好運,只是因為你內心過度放大不好的部分,讓你覺得自己過得不順遂。舉例來說,也許現在的你工作運好,財運也好,但你卻只注意你的另一半不好,他就是不夠體貼、不夠溫柔,先生怎麼不多拿點錢回家,為什麼他的工作能力沒有你好,導致你要這麼努力賺錢,羨慕別人可以財富自由。又或者是,你嫁了工作能力好、很會賺錢的另一半,但他總是不做家事,不帶小孩,事情通通推給你。

我們往往在看與自己有關的,都只注意到瑕疵點,而看別人的時候,卻只看他好的一面,因此會陷入自己不如人、羨慕他人的比較心態裡。但事實上,你可能過得遠比你想像中還要好。其實我們在生活中總有太多慾望,雖然慾望能促使我們前進,保持動能,但也是因為慾望,才會讓我們產生比較、覺得自己並不完美。

數量對等的吉星跟凶星

以紫微斗數來看,可能我們會覺得父母宮差,就和爸媽關係不好;感情不順就是夫妻宮不夠好,或是看到子女宮不好就覺得小孩書念得不好、不夠孝順,再不然財帛宮不好才會永遠都賺不夠多,買不起房子。紫微斗數的12 個宮位裡面,你隨便都能找出一格來抱怨的,越往下延伸,就越覺得自己活得這麼辛苦、這麼不快樂,到底是為了什麼。

不過在紫微斗數裡,吉星跟凶星數量是一樣的,非常公平,若你有一格不好,就會有一格好。同時,紫微斗數也是非常寬容的,因為天干會對應出四種變化,在這四種變化中,就有三種是好的;第一種是「化祿」代表錢,第二種是「化科」代表出名,第三種則是「化權」代表權力,剩下不好的只有「化忌」。所以我們就能知道,當有一個不好的出現,代表能換到三個是好的影響,而且每個人都是一樣的,有好有壞。當你看到他人光亮的一面,別忘記在照不到光的地方依然會有陰影,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,每個人生中都會有所缺憾,只是成長歷程中遇到缺憾的時間點不同。

有些人可能最慘的時候發生在小學,例如小學的時期桃花超爛、財運超爛,但是這對小學生來說根本都不重要。小學生對桃花可以說是毫無需求,所以再爛也不重要;財運差也同理,一位小學生財運好能買多少東西?沒有錢財運差,其實同儕可能跟你也沒什麼分別,因此對這時的你來說,都構不成影響。有些人二十幾歲時,可能要拚事業必須到外地工作、離鄉背井,與父母變得聚少離多,但卻能專心奮鬥拚事業,也沒有所謂的好壞,因為真正的好壞與否,取決於你的觀點。當你處在好運的時候,你可能比較不會去想,只有回頭反思的時候,才會有感而發地覺得那時候真不錯。但其實不論在哪個時間點,好壞的多寡都是存在的,只是你以什麼樣的角度去感受、去思考。

再舉個例子,大多數人到了五十歲以後,最在意的事情就是健康。但還在二十歲的世代時,熬夜、作息不正常的大有人在,因為那時健康不好沒有關係嘛,等到五十歲的時候你才會意識到健康的重要。人生本來就是有好有壞,只是每個年齡階段不同,你的重心、重點,以及你所在意的節點不同而已,若是能夠換個角度去看你所擁有的好,相信你的人生自然會更加開闊。

回到那位選美冠軍的命盤。我告訴她如果想找尋真命天子,就該往學者、公務員類型的方向去找,簡單來說就是找生活單純、簡樸,可以和她交流探討哲學性問題的,而且可能得由他主動出擊。這位選美冠軍聽完直說,她生活中根本沒有符合這類型的人選,一個都沒有,更不用說她所待的圈子裡,每個人生活一個比一個還多采多姿、豐富精彩,怎麼可能會有數十年如一日的上班族類型。第二點就更難了,她目前為止遇到的追求者不是富二代,就是企業老闆,從沒遇過學者型的人,加上她生活非常封閉,因為工作關係得日夜顛倒,平常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,聽起來與我給的方向大相徑庭。就在她以為愛情會就此碰壁的時候,她遇見了她的真命天子,如同我講的一般,是一位看起來想像不到會是她男朋友類型的人,而他具備多維想法觀點,亦能夠和她一起探討哲學、哲理議題,這才是她真正想要尋找的對象。

我常常聽到會有人埋怨:「我周遭的人都很無聊、無趣,遇不到可以吸引我的男(女)生」,或是說「好希望可以吸引演藝圈那種浪漫環境的人」,殊不知你厭煩的生活樣態,是別人非常想要得到的;而你羨慕的環境卻是別人急著擺脫的。這依舊呼應前面所說的,你眼中的垃圾可能是他人的黃金,你認為他人完美的生活卻在他眼中滿是缺陷。若你願意,試著靜下心來,看看自己周遭,認真去判斷自己所身處的環境,是不是真的有你想像中那樣的糟糕?還是在你停下來的那一刻,能夠發現其實這環境還是非常可愛,不管是你家門口的一棵樹、鄰居種的小花小草,竟然也可以帶給你開心,讓你感受到自己身處在美好的空間之中。

面相透露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過程

從面相上看,也是一樣的。我常被很多人問到,學會看面相最大的好處是什麼?我認為就是不嫉妒別人;因為當我們看著別人的時候,就能夠看見他的完美與不完美。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判斷方式,一個人耳朵比較小,或是耳朵不圓,就能知道這個人小的時候,大概是一至十五歲,過得非常非常辛苦;他甚至可能在那段期間就嘗盡人間所有苦頭。他的父母可能也都在忙,沒辦法關注到他,導致他一生都非常勞碌,兢兢業業、如履薄冰,導致他內心孤獨感很重,同時也非常地焦慮,即使他今天看起來雍容華貴,獲得許多外在亮麗的評價或事業上的成就,也都是他在小時候一路吃苦走來的。

還有一種人,講好聽是每天過得很愜意,說直白一點就是整天一事無成,懶懶散散的。這類型的人之中,有些可能喜歡畫畫,有些喜歡寫書,看似做這些事賺不到錢,看不出有什麼意義,但看到他的面相就能發現,他的鼻子很挺拔。鼻子挺拔的人,通常會在四十歲開始大爆發,屆時就會知道,原來他現在做這些看似沒有意義的事,都是一種累積的過程,只要等到了四十歲,一切都會開始走上坡。所以有些人現在水深火熱,過著痛苦不堪的生活,其實都只是在塑造美好未來的過程。依照同樣邏輯,你再去看看身邊有些四十多歲成功人士,可以發現他們的眉毛既濃又黑、眼睛大,然後額頭很窄,這樣的面相代表他在四十歲前可說是非常艱辛刻苦,一路跌跌撞撞才走到這裡。當你學會看面相,就不再會去羨慕他們,因為前面吃了多少的苦痛,都一目了然一清二楚,也才明白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生,只是每個人的生命歷程走在不同的階段,不同的時光。

有段美國流傳的短詩,就寫道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區,你並沒有太快也沒有太慢,不需要拿自己的時區與他人相比,要相信生命中的一切都有美好的安排,在自己的時區裡一切都是準時的」,接受現在當下的自己,才真正有完美的人生。

不管很多人來問我修仙是什麼,或是很多宗教在探討的怎麼樣能夠得到喜樂,其實都是一種一元化的邏輯。好與不好,都是透過對比而來的,所謂的完美,就是已經沒有可以對比的,就停在這裡,它就是一個好的狀態。當永遠都只有好的時候,無時無刻你都覺得自己處在非常好的狀態中,才有可能達到所謂的「完美」。

所以一旦你能走向這過程,生活就能真正達到永遠的快樂,以佛教的語言來說,就是大家常講的「西方極樂世界」,這其實是一元化的認知。以道教的邏輯來看也是相同的,回到道的層面,你讓自己看待永遠只有一元,永遠只有「樂」這個狀態,也是達到真正的完美。希望大家能體悟這個一元完美的過程,常常練習及理解沒有人是完美的,換個角度看世界,生活才會變得更好。

簡老師想跟你說──

◆ 你羨慕別人的時候,有可能他也有羨慕你的地方。

◆ 不需放大自己不好之處,紫微斗數世界裡好壞都是公平的。

◆ 沒有人是真的完美的,學著接受當下的自己才有美好人生。

本文節錄:【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】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2015年,時報出版邁入第40個年頭。出版品包括文學、人文社科、商業、生活、科普、漫畫、趨勢、心理勵志等,活躍於書市中,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,獲得國內外專家讀者、各種獎項的肯定,打造出無數的暢銷傳奇及和重量級作者,引爆一波波的閱讀議題及風潮。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吳德榮:留意劇烈天氣 4/28晚降雨才會停歇
下一篇
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.6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