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「監測移轉」光雕 形塑四四南村多重宇宙

本文共587字

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8日電

以光雕呈現多重宇宙,影像藝術家邱智群與陳俊宇攜手打造作品「監測移轉」,對比有機繪畫與無機科幻,呈現微觀世界與宏觀宇宙的拉扯,今天起於台北四四南村藝術展「LIGHT UP 南村有光」展出。

「LIGHT UP 南村有光」光雕藝術展自2022年2月啟動至今,全新作品「監測移轉」運用童趣塗鴉搭配AI即時分析生成技術,呈現四四南村在多重宇宙中的各種可能樣貌。

邱智群作品主要探討平面設計、立體結構、三維空間、材質應用和動態影像的關係連結,從中加入台灣文化符號與插畫創作,並曾參與台北燈節光雕、國慶日總統府光雕、科技藝術節、失聲祭、文化博覽會的演出。

陳俊宇則以影像藝術為主,作品靈感來自於對微觀世界的觀察,以奇幻與想像的手法呈現。「監測移轉」創作團隊中,另包含曾任「重甲機神」動畫電影導演的藝術家紀敦智,以及由謝明諺和鄭各均組成的雙人團體「非/密閉空間」,分別為「監測移轉」創造豐富多變的影像和音樂故事。

「監測移轉」創作團隊透過新聞稿分享,此次展演以「多重宇宙」為主題,前半段運用手繪塗鴉呈現歡樂與童趣想像,後半段則以機器人呈現自我的虛無狀態,背景音樂結合爵士、即興電子及嘻哈等音樂元素,並搭配AI即時分析生成圖像,透過造型、線條、色彩打造一場穿越時空的旅程,試圖打破四四南村既定模樣。

「監測移轉」即日起每天晚上7時、7時30分、8時、8時30分,在台北四四南村中央廣場演出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大雨打落桐花美景?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「五月雪」
下一篇
台北上班族哭哭!信義區夢幻排骨「清香排骨王」傳頂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