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白天暖熱上看33度 吳德榮:下周末最強冷空氣到 待觀察

本文共389字

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/台北即時報導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今明兩天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;白天暖熱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;清晨西半部易有局部霧。今天北部16至31度、中部17至32度、南部18至33度、東部17至31度。

吳德榮表示,周二東北季風南下,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冷空氣偏弱,北台灣白天氣溫降,天氣轉涼,低溫變化不大。周三東北季風減弱,西晴、東偶局部短暫雨,氣溫回升。周四、周五各地晴時多雲,氣溫續升,天氣偏暖。

吳德榮表示,周六起至下周二入冬以來最強的極地大陸氣團向東南東移動,冷空氣主要通過華中以北及日韓,台灣受其邊緣的影響,迎風面轉濕冷;下周日晚、18日下周一晨氣溫降至最低。最新各國模式如歐(ECMWF)、美(GFS)、日(JMA)模擬都已達大陸冷氣團的強度,但為8天之後,模式會再如何調整應持續觀察。

今明兩天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;白天暖熱、...
今明兩天高壓迴流影響,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,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;白天暖熱、早晚涼。本報資料照片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
下一篇
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.2 最大震度3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