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2023年布袋澎湖航季結束 旅客人次近62萬創紀錄

本文共436字

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6日電

嘉義縣布袋商港到澎湖今年航季在今天下午結束,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長鄭俊華說,今年旅客數近62萬人次,創歷史新高;受天候影響曾停航25天,不然人次可能到達65萬。

鄭俊華告訴中央社記者,2019年布澎航線創下58萬人次搭乘,再來3年都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觀光客大減,今年疫情緩和,旅客才又暴增。

布澎航線今年航季在今天下午結束,鄭俊華說,從3月至今共61萬9000多人次搭乘,破了2019年的紀錄,不過今年航季共有25天受氣候影響停駛,若這25天都順利開航,人次一定會破65萬,所以鄭俊華認為明年會再創新高。

鄭俊華指出,今年4個連假以端午節旅客搭乘人數達2萬7718人次最多,其次是清明節2萬1997人次,雙十節為1萬1218人次,中秋連假僅3天又到受颱風影響,旅客人數只有8957人次。

鄭俊華指出,布袋商港定位為服務離島客、貨運輸及發展休閒觀光遊憩業務,隨著澎湖觀光產業愈來愈發達,且不斷有全新客輪投入此航線,布澎航線將可蓬勃發展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鋒面接近 5月1日起連2天全台有雨
下一篇
鋒面報到 西半部彰化以北8縣市防大雷雨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