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亞運棒球/打線超冰 雙「ㄨㄟˇ」合計連23打數沒安打收尾

本文共503字

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宛晶/杭州即時報導

中華成棒代表隊在杭州亞運收銀,本屆賽事呈現投高打低,總教練吳思賢也坦言,投手表現出色,但打擊沒有發揮,輸球也只能接受。

中華隊本屆6場比賽打擊率2成42,但這項數據還包括面對泰國、香港隊實力有段落差的球隊;中華隊在複賽面對日本隊、金牌戰面對南韓隊都遭到完封,金牌戰史上第4次的「台韓大戰」,中華隊4次都輸了。

南韓先發投手文東珠投6局僅被敲3安打、無失分,送出7次三振,而這3安打都是鄭宗哲敲出,其他打者對他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吳思賢指出,短期盃賽就是這樣,投手表現很好,此役也沒有失誤,但碰到打擊狀況不好的時候,「火力沒辦法集中,打擊狀況也不是很好,輸球我們還是要接受。」中華隊最接近破蛋的時刻,是鄭宗哲打在牆上的二壘打,吳總也坦言:「我也以為是過了(全壘打牆),真的滿可惜。」

中華隊手感最冰的打者首推雙「ㄨㄟˇ」,兩人扣掉預賽首戰面對泰國隊外沒有任何安打,林子偉連8打數沒有安打,申皓瑋更是以連15打數沒有安打,結束這趟亞運之旅。

林子偉本屆累積11打數敲出1安打,申皓瑋則是18打數敲出2安打,兩人的安打都是面對資格賽球隊泰國隊敲出,接下來依序對戰南韓、香港、中國大陸、日本隊,再到今天的金牌戰,安打一路掛蛋。

中華隊失意收銀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中華隊失意收銀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大雨打落桐花美景?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「五月雪」
下一篇
台北上班族哭哭!信義區夢幻排骨「清香排骨王」傳頂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