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鋒面通過水氣多 東北季風影響11日北台灣高溫略降

本文共479字

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

氣象署表示,明後天鋒面通過,水氣較多,北部跟東半部要留意降雨,11日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高溫略降到攝氏26度到27度,中南部溫度則沒有明顯變化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,明天開始鋒面接近,9日及10日鋒面通過後,東北季風增強,10日前水氣較多,北部,東半部的迎風面整天降雨機率高,不定時有短暫陣雨,桃園以北跟東北部降雨時間會長一點。

趙竑說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跟大台北山區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其他地區天氣則相對穩定,午後要留意局部雷陣雨。

趙竑指出,11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仍有降雨,但水氣減少,北部跟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。

溫度方面,趙竑說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高溫降到26度到27度,其他地區高溫仍有30度,中南部則沒有太大變化。

根據氣象署觀測,颱風布拉萬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9.8度,東經154.0度,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

趙竑說,布拉萬預計朝日本方向前進,對台灣沒有影響,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熱帶擾動發展機會,但目前結構很差,還要再密切觀察是否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甚至颱風機會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:沒明顯異常
下一篇
逾1300起餘震! 清晨4時30分規模4.4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