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國慶焰火在台中 10/9、10/10交通管制時間、路段看這裡

本文共769字

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/台中即時報導

今年國慶焰火在台中,將於10月10日晚間8時在中央公園美麗綻放,長達36分鐘焰火秀,未演先轟動。台中市交通局因應龐大的觀賞人車潮,將自10月9日下午2時至10月10日晚上10時,在會場周邊的凱旋路、中科路、經貿路及經貿五路等路段進行管制,請用路人多加留意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為確保焰火施放安全及交通疏運順暢,將於10月9日開始至活動結束期間進行會場周邊道路管制,管制路段有中科路(黎明路至河南路)、經貿五路(僑大八街路至廣福路)、僑大八街、僑大七街(黎明路至經貿五路)、僑大六路(黎明路至經貿五路)、經貿八路(中科路至經貿路)、經貿七路(中科路至經貿路)、僑大路(僑大八街路至廣福路)、凱旋八街等。

葉昭甫說,其中經貿路(經貿五路至大鵬路)及經貿五路(凱旋路至經貿路)自10月10日早上8點起才開始管制,另部分公園周邊部分道路,因佈彈作業撤場需求,需管制至10月12日才可開放通行,籲請附近住戶與行經當地的民眾提早規劃替代路線。

葉昭甫表示,活動期間部分公車路線及iBike站點也將進行管制,其中市公車路線5、6(含副)、25、33、35、88、160(含副)、199(含延)、354、358(含延)、525、綠4等路線,配合交通管制路段將進行改道,詳細資訊發布於台中市公車動態資訊網頁及台中公車APP,供民眾查詢。

另外,iBike站點除「經貿五僑大八街口站」、「觸覺體驗區(經貿五路)站」、「自我體驗區(僑大八街)站」、「敦化凱旋路口站」及「中央公園(遊客服務中心)站」5站暫停營運外,其餘站點維持正常營運。

葉昭甫提醒,欲開車來欣賞國慶焰火的民眾請避走管制路段,會場周邊雖備有汽、機車停車場,但停車空間有限,請開車民眾務必事先查詢國慶焰火周邊停車資訊,如顯示已無剩餘車格,請盡量不要再開車前往會場,並多搭大眾運輸來看國慶焰火,省時又便利。

國慶焰火今年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,周邊停車指南圖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國慶焰火今年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,周邊停車指南圖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國慶焰火今年在台中施放,台中市交通局將自10月9日下午2時至10月10日晚上10...
國慶焰火今年在台中施放,台中市交通局將自10月9日下午2時至10月10日晚上10時,在會場周邊的凱旋路、中科路、經貿路及經貿五路等路段進行管制,請用路人多加留意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大同大學邀企業家創大師課程 盼培養「受歡迎畢業生」
下一篇
又搖了! 花蓮秀林下午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4.6地震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