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颱風小犬解除海警 外圍環流影響各地仍有短暫雨

本文共720字

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

中央氣象署今天11時30分解除颱風小犬海警,但受外圍環流影響,明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,8日至10日則因鋒面通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基隆、宜蘭及大台北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。

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颱風資訊,颱風小犬今天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.7度,東經112.2度,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80公里處,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,向西南西進行,中心氣壓970百帕。

氣象署指出,小犬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,相當於12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,相當於14級風;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。

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在氣象署記者會指出,颱風雖逐漸遠離,但外圍環流仍帶來一波波雲系,這些雲系從清晨至今已經漸漸移入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及南部地區,可能帶來強降雨、強陣風情況。

伍婉華也說,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明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,其中花東地區及中午以後的西半部地區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。

至於8日至10日間,伍婉華表示,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雲多、降雨機率也比較多,尤其桃園以北、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會有短暫陣雨,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,而迎風面的花東地區、恆春半島、新竹、苗栗、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降雨情況。

不過,台中以南地區及澎湖,金門可以看到陽光,但是中午以後可能有午後陣雨。

氣象署今天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天台東縣(達仁鄉、金峰鄉、大武鄉、太麻里鄉)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。

氣象署說,基隆北海岸、屏東、宜蘭、花蓮地區及蘭嶼、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慎防坍方、落石,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。大豪雨地區包含屏東縣、台東縣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高架橋伸縮縫摩擦 南投市風雨球場掉拳頭大水泥塊
下一篇
又搖了! 花蓮秀林下午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4.6地震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