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小犬颱風遠離 清晨解陸警最快11:30分解海警6縣市防豪雨

小犬颱風遠離,中心位置上午5時在鵝鑾鼻西方海面約290公里海面上。擷取自氣象署網站
小犬颱風遠離,中心位置上午5時在鵝鑾鼻西方海面約290公里海面上。擷取自氣象署網站

本文共467字

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╱台北即時報導

氣象署上午指出,中度颱風小犬逐漸遠離中,氣象署今天清晨2點半解除陸上颱風警報,最快有機會於上午11分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台東縣及基隆北海岸、屏東縣、恆春半島、宜蘭縣、花蓮縣等6縣市仍要防豪雨。

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指出,小犬逐漸遠離,氣象署清晨2點半解除陸上颱風警報,過去3小時小犬颱風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亦較縮小,中心位置上午5時在鵝鑾鼻西方海面約290公里之海面上,向西移動,對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。

預計小犬颱風未來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趨勢,陳姵安指出,氣象署中午前後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最快在上午11時30分可解海警。

但今在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仍偏大,沿海易有長浪,尤其西半部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易有3至5米浪高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金門及馬祖仍有8至9級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、桃園、高雄、屏東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亦有較強陣風。且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屏東、宜蘭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? 氣象署: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
下一篇
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.6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