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颱風小犬稍減弱 宜竹苗脫離警戒範圍

本文共701字

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5日電

氣象署今天表示,過去一段時間颱風小犬的強度稍微減弱,宜蘭、新竹、苗栗地區已脫離警戒範圍;若依目前預測行進,最快明天早上可解除本島陸警、明天深夜解除海警。

根據中央氣象署颱風警報單,中颱小犬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.0度,東經120.0度,即在鵝鑾鼻的西方約9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西轉西北西進行;中心氣壓950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50公里。

氣象署資深預報員伍婉華表示,過去幾個小時小犬的強度稍減弱,因此宜蘭、新竹、苗栗已脫離警戒範圍;未來向西移動,強度還會繼續減弱,預估會離陸地愈來愈遠,二次掠過本島陸地的機會相當低。

伍婉華指出,若依目前路徑預估,最快明天早上可以陸續解除本島及澎湖陸警,解除海警會是明天深夜。

伍婉華說,今天基隆北海岸、桃園以南、恆春半島、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、馬祖還是要留意9至11級強陣風,其中澎湖易有12級以上強陣風;今天台東、恆春的風力愈晚會愈小。

伍婉華說,受到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,今天降雨還是持續,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屏東及大台北地區、宜蘭縣、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;明天基隆北海岸、南部、東南部仍有局部大雨。

至於連續假期的天氣,伍婉華表示,隨著北方高壓逐漸南下,7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;8、9日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有短暫陣雨,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;10日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伍婉華提到,外界關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是否有熱帶擾動發展,由於各國看法也不一致,未來路徑、強度須持續觀察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:沒明顯異常
下一篇
逾1300起餘震! 清晨4時30分規模4.4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