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颱風小犬正通過台灣 豪雨及陸上強風特報持續

本文共563字

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

根據中央氣象署今天近中午觀測,颱風小犬正通過台灣,對台灣各地有不同程度的風雨影響,氣象署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特報。

根據氣象署上午11時30分的颱風消息,小犬在鵝鑾鼻的西方約5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西轉西北西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略減弱為每秒43公尺,相當於14級風,仍是中度颱風,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維持250公里。

氣象署說,颱風正通過台灣,陸上警戒區域仍是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南投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恆春半島、澎湖;海上警戒範圍包括:台灣東半部海面、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。

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署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山區會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屏東地區及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蘭嶼、綠島、基隆北海岸、高雄、宜蘭地區及桃園至台中、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,山區應防坍方、落石,低窪地區防淹水。

氣象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恆春半島易有14級以上強陣風,基隆北海岸、桃園以南、東部、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2級強陣風,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。

氣象署上午在台灣北部、中部及東南部觀測到巨浪,台北港測到6公尺多浪高,台中沿海巨浪近8公尺,台東沿海巨浪超過7.5公尺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凌晨2震「先上下再左右」 專家郭鎧紋: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
下一篇
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.6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