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颱風小犬逼近 陸警範圍納南投

本文共600字

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

颱風小犬逐漸接近台灣,中央氣象署今天最新預報將南投也納入陸警範圍,預計小犬在今天晚間會逐漸轉向朝西移動,明天暴風圈上午接近東部跟東南部陸地,中心預計5日清晨前後會登陸。

根據中央氣象署觀測,中度颱風小犬今天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北緯21.5度,東經124.8度,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1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1轉14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,7級暴風半徑250公里。對花蓮、台東、高雄、屏東、恆春半島及南投將構成威脅。

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小犬過去路徑略為偏北,預計今天晚間到深夜將會轉為朝西移動,預計暴風圈在明天上午左右接近東部跟東南部陸地,中心在5日清晨會登陸台灣陸地。

朱美霖指出,預計北台灣的降雨在今天晚間後會逐漸明顯,明天東半部跟北部雨勢較大,明天晚間起花蓮、台東跟恆春的風雨最為劇烈,5日南部跟澎湖風強雨驟,東半部風雨也會持續。

朱美霖強調,小犬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是4日到6日,各地風雨都會逐漸增強,沿海風浪也會逐漸轉為明顯。

中央氣象署最新的風雨預報,10月3日到6日恆春半島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平地總雨量達到500毫米到800毫米;山區總雨量達800毫米到1100毫米;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平地總雨量在200毫米到300毫米,山區250毫米到500毫米。

朱美霖表示,根據目前風力預測,蘭嶼、綠島跟澎湖有達到停班課標準,但風力預報會滾動持續更新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凌晨2震「先上下再左右」 專家郭鎧紋: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
下一篇
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.6地震 最大震度4級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