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灣文旦飄香日本 近萬師生品嚐讚清甜爽口

本文共600字

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

農糧署持續推廣台灣水果進入日本學校午餐享用,今天計有茨城縣笠間市、八千代町及石岡市等38校9500名學生、教職員工品嚐台灣文旦,留下汁多美味、清甜爽口的深刻印象。

繼香蕉、鳳梨、芒果等水果前進日本學校午餐,農業部農糧署發布新聞表示,今天將取得產銷履歷驗證的台灣文旦,供應日本茨城縣所屬笠間市、八千代町及石岡市等市町內38所學校營養午餐食用,計有9500名學生及教職員工品嚐台灣文旦的好滋味。

農糧署並說,外交部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並派員親赴笠間市立笠間中學校,參與營養午餐交流活動,學童及校方人員讚賞台灣文旦汁多味美清甜爽口,留下深刻印象。

符合日本檢疫標準,才能輸入日本,農糧署說明,檢疫處理要求為台灣文旦須在果實中心溫度達攝氏1度後,連續12天低溫檢疫處理,這樣長時間貯運及低溫,對果品儲架壽命是一大挑戰,也都如實達成。

為確保品質,農糧署重申,特地輔導產地供貨農民團體、外銷業者及低溫檢疫處理業者,於產期前邀試驗改良場所專家,共同研訂「輸日文旦供貨及低溫檢疫作業流程」,輔導業者登錄外銷供果園資訊、辦理農藥自主檢驗、提供文旦採收注意事項等資訊,以利文旦順利輸銷日本。

輸銷先進國家,市場經營須一步步扎根,農糧署統計,民國109年輔導外銷業者試銷13公噸台灣文旦到日本,深受好評,成功打開中斷20多年的日本市場;111年成長至93公噸;今年再接再厲持續推廣產銷履歷驗證台灣文旦進入校園午餐食用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
下一篇
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、人只出不進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