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僑委會邀新南向國家教師訪台 見證僑生在台學習成果

本文共706字

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21日電

僑委會日前邀請新南向國家第一線教育工作者來台,參訪6所產學合作僑生專班及4年制學士班的承辦學校,親自了解僑生在台學習生活環境,也見證多個僑生來台升學成功案例。

僑務委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,僑委會10日至16日辦理「112年泰國、緬甸、菲律賓及柬埔寨地區升學輔導人員來台參訪團」,訪團看到僑生來台學習的蛻變與成長,紛紛表示實際見證台灣優質教育品質,對於鼓勵海外僑生來台灣升學深具信心。

僑委會指出,此次參訪活動見證許多僑生來台升學成功案例,例如來自泰北清萊的學生童春寶,自嘉義縣萬能工商、崑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僑生專班畢業後,順利考取崑山科大材料工程系碩士班,未來亦希望能繼續留台工作。

僑委會表示,童春寶的老師是此次訪團團員泰北漂排中興中學教師張聞誠,張聞誠回想童春寶過去不擅長唸書,甚至一度擔心他誤入歧途,現在看到他轉變得成熟穩重、彬彬有禮,滿是欣慰與感動。

僑委會指出,「新南向政策」於105年實施,以「長期深耕、多元開展、雙向互惠」的核心理念,整合各部會、地方政府,以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,從「經貿合作」、「人才交流」、「資源共享」與「區域鏈結」4大面向著手,期望與東協、南亞及紐澳等國家,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。

僑委會表示,為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,僑委會擴大推動「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」,積極鼓勵新南向國家僑生來台就學。由105學年度報名人數866人,至111學年度已達2850人,112學年度報名人數更達到4512人,再創歷史新高,顯見專班辦理成效備受僑界肯定。

僑委會表示,產官學各界都把僑生當作自己的子弟一般用心照護,鼓勵海外華裔子弟來台升學接受台灣優質高等教育,同時也給自己發光發亮的機會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:異常增暖前所未見
下一篇
今彩539第113104期 頭獎1注中獎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