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北霞海城隍廟、艋舺青山宮神明 集體出差東京

本文共525字

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東京16日電

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城隍爺、城隍夫人及月老,還有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及枷鎖將軍,今天共同現身TAIWAN PLUS文化祭,讓日本民眾從祈福、保平安到求姻緣都一應俱全。

台北霞海城隍廟在2019年也曾帶月老「出差」到日本,參加第2屆TAIWAN PLUS活動,今年則請城隍爺、城隍夫人及月老首度集體出巡。

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組組長吳孟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日本年輕人尤其喜歡月老,此次重返TAIWAN PLUS就是要不一樣,所以帶上城隍爺、城隍夫人,「我們希望大家知道我們既然叫城隍廟,那城隍爺是誰?祂能保佑大家平安順利、賺大錢,而城隍夫人則讓人保有家庭和諧、夫妻幸福。」

除有3尊神明分尊在現場供民眾參拜,台北霞海城隍廟另提供12款八家將臉譜及折平安符體驗活動,臉譜體驗排隊人潮絡繹不絕。

吳孟寰說,八家將臉譜常見於台灣祭典活動中,但不見得每人都有機會體驗,期望讓大家更認識台灣文化。過去台北霞海城隍廟也曾到日本快閃,今天有不少民眾回來還願。

艋舺青山宮攤位緊鄰台北霞海城隍廟,艋舺青山宮公關張杏源表示,此行特別請出靈安尊王分尊及麾下的「枷鎖將軍」,讓拜完月老的日本民眾能走到隔壁,讓將軍協助「鎖住愛情」,另外準備能散發麵包香味的鹹光餅吊飾分享給民眾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
下一篇
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、人只出不進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