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生活圈通勤月票 8月上旬日均使用較7月成長近2成

本文共489字

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

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,TPASS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7月上路至今,使用人數逐漸成長,8月上旬日均使用人數比7月日均成長近2成。

公路總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8月1日至10日累計共約有25.6萬人次加值購買TPASS通勤月票方案,包括基北北桃約22萬人次、中彰投苗約1.2萬人次、南高屏約2.4萬人次,與7月份同期25.8萬人次相當,顯示7、8月暑假期間月票使用族群與通勤樣態相似。

在日均使用部分,7月的通勤月票日均使用約108.8萬人次,8月上旬(1至10日)的日均使用約128.1萬人次,成長約18%。

另在工作日與假日使用人次比較,8月上旬工作日日均使用約139.4萬人次,相較7月份工作日日均129.5萬人次增加7.6%;假日日均使用約82.8萬人次,相較7月份假日日均65.3萬人次增加12.7%,預估8月整體使用人次較7月份將持續成長。

在使用月票搭乘公共運輸部分,8月自1日累計至10日,約有1280.5萬人次使用月票搭乘各類公共運具,包含台鐵93.4萬人次、捷運(含輕軌)636.5萬人次、公車494.7萬人次,及其他運具(含公共自行車及渡輪)55.9萬人次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
下一篇
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、人只出不進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