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鐵集集線土石流交通中斷搶修 預計明天上午8時通車

本文共328字

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/南投即時報導

南投地區受午後強降雨影響,台鐵集集支線下午5點在集集線隘寮路段出現土石流,侵入鐵軌,集集、龍泉、濁水三站雙向列車交通中斷,台鐵連夜搶修,預計明天上午8時恢復通車。

台鐵表示,受天然災害影響,今天傍晚5時54分起,集集站至濁水站間路線中斷,雙向列車都有延誤情形。

出現土石流的隘寮路段,鐵道旁就是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,因為鐵道沿著山腳興建,每逢大雨土石沖刷而下,容易入侵鐵軌,影響列車通行。

集集線在2021年8月在水里鄉發生邊坡嚴重坍方,導致二處隧道坍塌,水里站到車埕站列車無法通營。台鐵事後展開修復,集集線目前僅行駛二水站到集集站,水里到車埕間列車無法行駛,且因為水里邊坡上方土石不穩定,後續常發生坍方,隧道工程進度受影響,預計到2025年底,全線才能恢復通車。

集集線隘寮路段傍晚土石流,導致交通中斷,鐵道旁就是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。圖/本報資...
集集線隘寮路段傍晚土石流,導致交通中斷,鐵道旁就是知名的集集綠色隧道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
下一篇
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、人只出不進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