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慎防拉回修正

提要

中東緊張升高 法人指出跌破月線前 多方仍有優勢 建議留意日韓美股電子盤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716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中東局勢風起雲湧,期貨法人建議,留意今(15)日領先台股開盤的日、韓、美股電子盤等交易;另外,台股上周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,終場指數下跌16點、收20,736點,累計全周上漲398點。期貨商建議,由於地緣政治風險驟升,上周五台指期夜盤已經先大跌,因此今日宜防拉回修正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正價差18.43點;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2,032口至8,369口,其中外資淨空單減少955口至12,009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,全月台指期淨空單減少1,332口至8,846口。

上周五外資現貨賣超,期貨淨空單略為減碼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加碼作多的部位,減碼期貨空單,屬偏保守格局;月選擇權籌碼較偏樂觀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縮減為2.2萬餘口,偏樂觀力道增加。

元富期貨認為,雖中東緊張情勢升溫,但若就台指期技術面觀察,上周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,盤中震幅僅僅只有百點左右,位於平盤附近維持小漲小跌而已,終場小漲3點,以十字紅K棒作收。

目前台指期回測5日均線有撐,守穩在所有均線之上,且均線維持多頭排列,因此,在台指期跌破月線支撐前,多方仍有優勢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上周五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1,0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,500點,全月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26升至1.27,VIX指數下跌0.52至14.73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多。

台股上周五尾盤追價力道不足、未能守在平盤之上,顯示上檔壓力仍強,所幸近期多次回測5日線有守,顯示下檔支撐也不弱,預期短線延續高盪震盪格局。群益期貨表示,技術面上,台股出現長紅後的小黑K、小紅K夾雜,但長紅K低點未破底,就沒有假突破的問題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
下一篇
台積電太強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台指期7/29遭美禁交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