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外資空單大增

提要

淨部位升至1.2萬口 期現貨轉逆價差 分析師:盤勢弱中透強 維持高檔震盪格局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779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台股期雙市昨(11)日回檔修正,指數齊步回測20,700點關卡支撐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外資台股期貨淨空單增加1.1萬口、攀升至1.2萬口,展望盤勢,在資金輪動下,仍有不少題材股強勢表態,整體盤勢弱中透強,短線維持高檔震盪格局。

美國公布3月CPI數據再度超乎市場預期,導致美債殖利率飆升突破4.5%,大幅降低6月降息可能。台股加權指數昨天開低回檔修正,早盤在電子權值股普遍疲軟下,一度跌逾百點、回測5日均線,盤中向平盤靠攏後又壓回,午盤後陸續出現低接買盤敲進,帶動跌點收斂。

盤面上,電子權值股漲跌互見,台積電於平盤震盪後,終場擺尾收高;然聯電(2303)、鴻海等股多在平盤下震盪,受惠春季旅遊題材面帶動,觀光族群逆勢勁揚,連帶航運股也有所表現,終場大盤小跌10點,收20,753點。期貨部分,台指期昨天下跌95點至20,753點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逆價差0.22點,電子期正價差縮至0.87點,金融期轉為逆價差4.91點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同步賣超;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9,783口至10,401口,其中,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,淨空單增加11,254口至12,964口。

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,全月份的台指期淨空單,則是增加10,134口至10,178口。

永豐期貨指出,整體來看,台股隨美股拉回休整,電子股普遍疲軟,不過,在資金輪動下,仍有不少題材股強勢表態,整體盤勢弱中透強,在多方格局不變下,料短線維持高檔震盪格局。

群益期貨表示,現階段外資賣超現貨、且期貨淨空單加碼,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偏樂觀的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。技術面上,台股出現長紅後的一根小黑K,不過,長紅K低點未破,就沒有假突破的問題。至於選擇權市場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作多的部位是減碼的,期貨的空單減碼,屬偏保守格局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
下一篇
4月30日 期交所日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