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短線高檔震盪

提要

外資淨多單降至2.6萬口 買盤追價意願轉弱 美多項經濟數據將牽動走勢

台股示意圖。 (美聯社)
台股示意圖。 (美聯社)

本文共691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股期雙市昨(10)日多空交戰,指數齊步震盪收黑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期現貨正價差擴增,外資淨多單減少3,281口至2.6萬口。展望盤勢,指數臨近21,000點關卡,買盤追價意願轉弱,考量美國多項經濟數據公布,預期台指期將延續高檔震盪格局。

現貨與期貨行情方面,台股昨天早盤延續前日強勁表現開高走高,盤中一度最高來到20,883點創下歷史新高,然衝高之際引發獲利了結賣壓,拖累指數終場下跌32點、收20,763點。

期貨部分,台指期昨天下跌18點至20,851點。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擴至87.47點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賣超4.8億元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4,885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618口,其中,外資淨空單增加6,874口,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1,710口。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,全月台指期淨空單,則增加5,785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44口。

永豐期貨指出,整體來看,受主要權值股熄火影響,昨日台股日K以上影線黑K作收,加上指數臨近21,000點關卡,買盤追價意願收斂,考量本周美國還有多項重磅經濟數據公布,預期盤勢延續高檔震盪格局。

群益期貨表示,現階段外資賣超現貨、且期貨變成淨空單,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偏樂觀的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。技術面上,台股出現長紅後的一根小黑K,不過長紅K低點未破,就沒有假突破的問題。

至於選擇權市場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作多的部位大幅減碼,期貨的空單減碼,屬偏保守格局。月選擇權籌碼較偏樂觀,賣權未平倉(OI)大於買權OI之差距縮減為2萬3,000餘口,偏多的力道稍稍減小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
下一篇
台積電太強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台指期7/29遭美禁交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