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外資轉淨多單

提要

部位達5,164口 期現貨正價差擴大 分析師:類股快速輪動 可伺機布局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867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股期雙市昨(9)日開高走高,指數齊步再創歷史新高點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期現貨正價差擴增,外資由淨空單轉為淨多單,展望盤勢,指數在高檔區間進一步上攻,凸顯多方資金力道,並在類股輪動快速之下,可留意台指介入機會。

現貨與期貨行情方面,市場靜待美國CPI及PPI數據之際,本周將迎來超級央行周,歐洲、加拿大央行將陸續發布利率決議,此外美股第1季財報也將在本周開跑,市場情緒轉趨觀望,美股四大指數窄幅波動,漲跌幅介於-0.03%至0.13%。

台股加權指數昨天以上漲103點跳空開高,終場大盤上漲378點,收20,796點。期貨部分,台指期昨天竄升,電子權值漲跌互見,金融傳產買氣挹注,終場台指期上漲427點至20,874點。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擴至77.8點,電子期正價差擴至4.54點,金融期轉為正價差7.47點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買超231.05億元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9,595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4,267口,其中,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,淨多單增加11,018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5,164口。

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,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,則增加8,617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5,741口。

永豐期貨指出,台股以長紅K棒再度向上墊高,行情偏多格局延續,不過考量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表現弱勢,加上均線正乖離率大增,投資人仍須留意追高風險。

群益期貨表示,現階段外資買超現貨、且期貨變成淨多單,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偏樂觀的,整體籌碼面中性偏樂觀格局。技術面上,台股出現關鍵性的母子線後大漲很明確還是偏樂觀格局,整體盤勢結構仍穩定。

期貨分析師指出,整體而言,指數在高檔區間進一步上攻,凸顯多方資金力道,並在類股輪動快速之下,可留意台指介入機會。

至於選擇權市場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作多部位為加碼,期貨的空單加碼,屬偏保守格局。月選擇權籌碼較偏樂觀,賣權未平倉(OI)大於買權OI之差距增加為2萬5,000餘口,至於周選籌碼是偏樂觀,且偏樂觀力道是大幅增加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
下一篇
台積電太強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台指期7/29遭美禁交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