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震盪偏多格局

提要

外資淨空單增至10,976口 期現貨正價差收歛 分析師:操作以短線為主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691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股期雙市昨(19)日多空震盪,指數齊步回檔修正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期現貨正價差收歛,外資淨空單增加572口、攀升至10,976口。展望盤勢,台指期以震盪偏多格局看待,但操作宜以短線為主。

台股昨天在主要權值股熄火下開低震盪,雖然盤中在輝達GTC受惠股點火下一度翻紅,不過多空短兵相接,終場仍小跌22點、收19,857點。期貨部分,台指期昨天下跌47點至19,867點。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縮至9.8點,電子期正價差縮至0.86點,金融期正價差縮至0.9點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買超50.3億元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298口至8,250口,其中,外資淨空單增加572口至10,976口。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,全月台指期淨空單,則是增加2,620口至15,021口。

永豐期貨指出,整體來看,台股留上下影線作收,顯示高檔壓力及下檔支撐均濃厚,指數呈橫盤整理,使得操作難度增加,預計隨著本周美國聯準會(Fed)利率決議將出爐,多空局勢將會較為明朗。

群益期貨表示,現階段外資賣超現貨、且期貨空單略為加碼,自營商選擇權偏悲觀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較偏樂觀的,且偏樂觀的力道仍增強中,整體籌碼面呈保守格局。技術面上,台股仍在關鍵支撐之上,但上方依舊有電子類股轉弱的短壓力,形成下有短支撐、上有短壓力的格局。

至於選擇權市場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做空的部位是減少的,期貨的空單卻小幅加碼,屬偏悲觀格局。月選擇權籌碼較偏多,賣權未平倉(OI)大於買權OI之差距大增為65,000餘口,賣權OI的增量快要是買權OI的增量的二倍,布局偏樂觀力道仍增強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