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樂觀力道增強

提要

外資減碼空單 指數站回所有均線之上 法人看好震盪過後有機會再攻高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819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18)日在台積電上演秒填息,加上電子權值鴻海、聯發科漲幅皆逾3%,且PCB、散熱模組及重電族群漲勢整齊,帶動指數一路走高,終場指數大漲197點、收19,879點,台指期也開高走高,大漲191點、收19,919點。期貨商建議,隨市場布局偏樂觀力道再度增強,預期台指期後市雖轉震盪、但仍偏樂觀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縮至39.15點;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256口至8,548口,其中外資淨空單減少1,294口至10,404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空單減少3,185口至12,401口。

昨日外資現貨賣超、期貨淨空單減碼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做空部位增加,期貨空單更大幅加碼,屬偏悲觀格局;月選擇權籌碼較偏樂觀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大增為5.5萬餘口,賣權OI的增量是買權OI的增量快兩倍,布局偏樂觀力道再度增強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就技術面觀察,台指期昨日呈現開高走高格局,權值電子三王領軍上攻,盤中並沒有出現回檔,指數一路走高,午盤過後漲幅進一步擴大,終場大漲191點,以紅K棒留下影線作收。目前指數重新站回所有均線之上,加上下方有多條走升的均線支撐,震盪過後有機會再攻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,1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9,600點,全月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22升至1.28,VIX指數上漲0.1至14.99點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。

整體來看,台股昨收短紅K棒,完全回補上周五黑K跌幅,並收復短均,不過成交量急凍至約4,200億元附近,顯示在聯準會公布利率決議前,盤勢轉趨觀望,投資人仍須留意追高風險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外資賣超現貨、期貨空單略減,自營商選擇權偏空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較偏樂觀,昨日偏樂觀力道增強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;技術面上,台股仍在關鍵支撐之上,但上方依舊有電子類股轉弱的短壓力,形成下有短支撐、上有短壓力的格局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