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下檔均線有撐

提要

專家看好震盪過後 仍有機會上攻 美日央行本周開會 短線慎防國際股市波動風險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725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上周五(15日)呈開低走低格局,終場指數下跌255點,收在全日最低點19,682點,累計全周下跌102點,台指期正價差擴至47.5點。整體來看,台股出現逢高調節賣壓摜破短均支撐,削弱近期多方上攻力道,加上本周美國、日本等國央行將陸續召開會議,短線須慎防國際股市波動及個股漲多拉回壓力。

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2,004口至8,804口,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,淨空單增加3,100口至11,698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空單增加2,434口至15,586口。

外資上周五現貨賣超逾百億元,期貨淨空單加碼至11,698口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作空部位減少,期貨空單大幅減碼,屬中性格局;月選擇權籌碼較偏樂觀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大減為3.5萬餘口,買權OI的增量是賣權OI的增量快二倍,布局偏樂觀力道減弱。

群益期貨(6024)表示,外資賣超現貨、且期貨還加碼做空,自營商選擇權中性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較偏多的,但偏多力道減弱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;技術面來看,台股仍在關鍵支撐之上,但是電子類股反而先跌破相對應的點,對於台股仍須提高警覺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台指期目前盤面靠著鴻海法說利多強勢表態撐盤,不過,尾盤台積電遭到摜壓,指數跌幅擴大,終場以黑K棒留上影線作收。

目前指數跌破5日線,短線可能進一步去測試多方跳空缺口,加上下方仍有多條走升的均線支撐,震盪過後,仍有機會再攻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,0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9,600點,全月份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32降至1.22,VIX指數下跌0.31至14.89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