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短線謹慎看待

提要

指數高檔震盪 市場觀望味濃 法人:留意四巫日、台積除息等變數
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860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股期雙市昨(14)日高檔多空交戰,指數齊步力守紅盤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期現貨轉為正價差,展望盤勢,當前指數位居高檔,須留意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(PPI)、四巫日、台積電除息等變數,短線期市謹慎看待。

現貨與期貨行情方面,市場靜待將揭曉的美國2月PPI數據,以提供市場在下周聯準會(Fed)利率決議前有關通膨的線索,隨著觀望情緒再度升溫,科技股及晶片股普遍回落,壓抑美股四大指數周三跌多漲少。

台股加權指數昨天小跌7點開出後,隨著近期漲多的AI、電子族群出現獲利了結賣壓,指數一度跌逾150點回測5日線支撐,所幸在低接買盤湧入下,拉抬指數至平盤震盪。盤面上權值股的台積電、鴻海延續漲勢,而聯發科、廣達、日月光投控等則拉回休整,在資金輪動下,金融、電線電纜等族群表現有撐,助攻終場大盤翻紅小漲9點、收19,937點。

期貨部分,台指期昨天震盪收漲,電子權值普遍下殺,金融權值群起強漲撐盤,塑化重電也有明顯漲幅;終場台指期上漲11點至19,939點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正價差1.08點,電子期逆價差縮至1.07點,金融期正價差縮至6.96點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賣超49.7億元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294口至6,800口,其中,外資多單加碼超過空單加碼,淨空單減少534口至8,598口。

永豐期貨指出,台股留上下影線作收,顯示高檔壓力及下檔支撐均濃厚,指數呈現高檔盤堅格局,而隨著時序進入季底,後續除留意美國公布的PPI數據,投信作帳行情也將是投資人可觀察的重點。

群益期貨表示,現階段外資買超現貨但是期貨做空,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目前是較偏樂觀的,偏多力道稍增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。技術面上,台股守住支撐之上,留意電子類股股轉弱反壓,台股短線持續高檔整理。

至於選擇權市場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做空的部位是減少的,期貨的空單略為加碼,屬中性格局。月選擇權籌碼較偏多,賣權未平倉(OI)大於買權OI之差距為5萬餘口,賣權OI的增量稍多於買權OI的增量,布局偏多力道稍有增加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4月17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