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短線高檔有撐

提要

法人看好均線多頭排列、類股健康輪動、台幣升勢帶動資金回籠 將延續強勢格局
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747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股期雙市昨(12)日震盪走高,指數齊步攻克19,900點關卡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期現貨轉為正價差,外資淨空單增加1,552口、攀升至8,109口。展望盤勢,在類股健康輪動下,期市高檔有撐,AI概念股有機會重回盤面主流。

受費半指數走弱拖累,台股昨天以下跌53點跳空開出,不過在主要權值股、航運、AI散熱族群獲買盤挹注下,終場上漲188點,收19,914點。

期貨部分,台指期昨天反彈,終場台指期上漲239點至19,955點。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正價差40.45點,電子期轉為正價差1.8點,金融期正價差縮至3.04點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買超163.47億元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889口至7,164口,其中,外資淨空單增加1,552口至8,109口。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,全月台指期淨空單增加5,197口至12,949口。

永豐期貨指出,技術面來看,台股各均線呈現多頭排列,類股維持輪動格局,加上近期新台幣升值有助於外資資金回籠,在多頭架構維持不變下,預料指數有望延續高檔強勢格局。

群益期貨表示,現階段外資買超現貨,但是期貨做空,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多方力道稍增,周選擇權布局多方力道也是稍增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。技術面上,台股守住支撐之上,留意電子類股轉弱反壓,台股短線持續高檔整理。

期貨分析師指出,整體而言,展望後市,台指期在類股健康輪動下,高檔有撐,同時AI概念股有機會重回盤面主流,可留意介入機會。

至於選擇權市場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做空的部位增加不小,期貨的空單略為減碼,屬中性格局。月選擇權籌碼較偏多,賣權未平倉(OI)大於買權OI之差距為45,000餘口,周選擇權的賣權OI較買權OI多達3萬多口,布局偏多力道仍稍增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