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解決產業痛點 永豐期打通倫敦金屬交易所全服務功能

本文共500字

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/台北即時報導

近年來全球宏觀局勢混沌,各種資產及原物料價格變動無序,產業界避險需求大增,永豐期貨為解決產業客戶的痛點,歷經一年半的時間把倫敦金屬交易所(LME)提供的服務功能全部打通,讓有實物交割需求的產業無須再透過境外機構,不僅提高資金效率也避免境外稅務與法規差異的風險。

永豐期貨表示,包括期貨實物交割、網路交易功能、月均價期貨、選擇權、加上原有的人工交易,已將LME所有服務功能全部打通,領先業界提供台灣企業完整的LME交易服務,提供產業客戶完整輔助。

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張嘉成表示,倫敦金屬交易所是民生金屬產業最主要的定價依據,也是各種避險交易的應用工具,不論是應用廣泛的銅、鋁產業,還是新興應用的鎳產業,都離不開倫敦金屬交易所豐富的風險管理功能。

LME交易服務中的貿易定價方式比較特別,遠期長約採購的價格避險,或是回收業者的銷售價格,都是以月均價為計價基礎,張嘉成分析,這類企業就可以運用月均價期貨避險。對於熟悉金融工具的企業而言,更能利用選擇權達到非線性的風險對沖目的,如為遠期採購避險規避交貨之前的跌價風險,或者中長期持有現貨的客戶,可以加上賣出選擇權成為Cover Call的組合,讓等待的過程也有價值。

打通LME各項服務功能,有實物交割需求的產業無須再透過境外機構。圖/業者提供
打通LME各項服務功能,有實物交割需求的產業無須再透過境外機構。圖/業者提供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期交所公告京元電子期貨29日起恢復交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