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多頭格局不變

提要

金融、傳產權值展現撐盤力道 下方均線持續墊高 專家:盤勢健康輪動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742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11)日受到美股下跌拖累,呈開低震盪格局,電子權值股台積電(2330)、聯發科成為壓盤重心,儘管金融股接棒撐盤、部分中小型股也有資金拉抬,以散熱、太陽能、面板類股漲勢較為整齊,指數一度翻紅後又再度走弱,終場指數跌59點、收19,726點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逆價差11.08點,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5,337口至6,275口,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,淨空單增加4,991口至6,557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空單減少137口至7,752口。

昨日外資現貨賣超,期貨淨空單加碼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增加做空的部位,期貨的空單略為加碼,屬保守格局。月選擇權籌碼較偏多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4萬餘口,周選擇權的賣權OI較買權OI多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20,0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9,600點,全月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35降至1.32,期交所VIX指數小漲0.4點至17.61點,已連六日上漲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較為偏空。整體而言,台股雖受美股、台積電(2330)ADR拉回而陷入震盪,但目前大盤技術面仍以多方占據上風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外資期現貨同步做空,自營商選擇權保守格局,月選擇權布局多方力道稍增,周選擇權布局多方力道也是稍增,整體籌碼面保守格局;技術面上,台股守住支撐之上,不過,電子類股轉弱,台股短線轉變高檔整理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台指期昨日呈現開低震盪格局,電子權值股壓盤,拖累指數盤中一度下跌超過百點,不過金融、傳產權值展現撐盤力道,收斂指數跌幅,終場下跌79點、以紅K棒留上影線作收;目前指數仍站穩在所有均線之上,且下方均線持續墊高,屬於健康輪動,多頭格局未變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