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期交所獲美永久性認可

提要

豁免註冊為美國結算機構 吸引美系金融業者參與我市場 有利店頭相關業務

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(左)、總經理周建隆(右)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(左)、總經理周建隆(右)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
本文共527字

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/台北報導

臺灣期貨交易所(期交所)14日取得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(CFTC)核發豁免註冊為美國結算機構(Exemption From Derivatives Clearing Organization Registration,簡稱 Exempt DCO),為台美金融市場共榮發展再創佳績。

期交所早於2022年9月15日已取得 CFTC 核發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集中結算之一年期暫時性監管豁免(No-Action Relief)1,2023年9月13日再次成功獲得延展,在暫時性的監管豁免規範下,美系金融機構即可透過期交所進行店頭衍生性商品集中結算。期交所今日取得之Exempt DCO屬於永久性認可,可降低美系金融業者面對法令遵循之不確定性、確立其持續參與我國店頭集中結算之管道,並使期交所成為全球第五個獲得CFTC核發Exempt DCO之結算機構。

期交所自2022年7月25日店頭集中結算業務開業至今,在金管會指導與支持下,接續取得國際金融監理機構的認可,除前述美國CFTC核發的暫時性監管豁免與Exempt DCO資格外,並於2023年10月13日由日本金融廳核可為新台幣IRS合格結算機構,有效擴展我國店頭集中結算業務的發展範圍,增強競爭力和國際能見度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