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期貨市場客製化交易平台1/22正式上線 期交所攜手期貨商推動掛牌交易、拓展商機

本文共660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/即時報導

臺灣期貨交易所1月22日推出客製化契約交易平台,提供市場參與者申請客製化契約掛牌的管道。推出首日申請踴躍、成績斐然,全市場合計申請15個客製化契約,由兆豐期貨力拔頭籌,成為期貨市場首位申請客製化小型臺指期貨契約的業者,其他積極參與者包含元大期貨、群益期貨、凱基期貨、富邦期貨、永豐期貨、康和期貨及主要的期貨自營業者等。對此業者表示,看好期交所客製化交易平台未來發展潛力,已投注資源進行系統開發及業務推廣,提供交易人線上交易、申請管道。

我國期貨市場達成新里程碑,客製化契約交易平台的推出,打造期貨交易全新體驗。過往期貨契約均由期交所訂定契約規格,以小型臺指期貨到期日而言,均為每月固定第三個周三為到期日(週小臺契約為每周三到期),客製化交易平台推出後,交易人可申請一年以內、周三以外之日期作為契約到期日,有助交易人對於特殊日期或特殊事件避險,並提供市場更彈性、更多元化的交易選擇。

配合客製化交易平台推出,期交所提供相關交易獎勵活動,鼓勵期貨商積極推廣客製化契約,達一定交易量及交易實動戶數,即可取得期交所獎勵;另期交所亦設有流動性提供獎勵機制,鼓勵流動性提供者於盤中持續提供買賣報價,符合報價標準可獲得相關獎勵。透過前述機制鼓勵期貨商發掘市場潛在交易需求、推廣客製化契約及提供流動性,協助交易人交易避險及擴大整體期貨市場業務發展。

有關客製化交易平台及契約申請等相關說明,詳期交所網站:https://activity.taifex.com.tw/file/taifex/event/cht/flex/index.html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5月台股期指漲169點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