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國曆年封關前...期市土洋對作 震盪將加劇

本文共479字

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

台指期昨(27)日開高震盪,終場漲123點至17,857點,再創波段高點。分析師表示,現階段外資在期貨市場維持淨空單、目前有1.2萬口,但投信持續呈現淨多單、目前仍有9,937口,土洋法人對作下,期市在國曆年封關前恐將震盪加劇,多空角力。

美股費半指數創高激勵,台股昨天續揚走高,盤中一路震盪上漲;台指期昨天同樣續揚,終場收盤價位創22個月、2022年2月以來波段高點,成交口數擴大至6.4萬口。

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,外資台指期淨空單增加340口、攀升至12,235口;投信方面,昨天淨多單增加1,096口、攀升至9,937口,從法人籌碼面而言,盤勢明顯呈現對作。由於土洋法人目前分別持有淨空單與淨多單,多空操作不同調,預期國曆年封關前走勢持續上演多空拉鋸。

短線盤勢上,觀察台指期行情,仍可維持中性偏多看待,法人建議投資人可先留意電子期是否能夠續強,並帶動台指期彈升走高再戰高點,將會是台指期短線在封關前盤勢觀察重點。

期貨分析師表示,由於總統大選明年初即將登場,雖然外資在期市呈現淨空單,但預期內資可望持續進場支撐,指數大幅拉回修正幅度有限,但仍宜謹慎操作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台指期 上檔壓力沉重
下一篇
台積電太強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台指期7/29遭美禁交易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