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短線上檔有壓

提要

外資淨空單增至6,349口 分析師:指數若站穩短期均線之上 有望再戰今年高點

台股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745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6)日量縮震盪,航運及重電族群收斂漲幅,蘋果股價上漲帶動電子族群領漲,而權值股台積電、聯發科及鴻海則於平盤上下整理,壓抑指數漲幅,終場台股上漲32點、收17,360點。期貨商建議投資人,仍可以選擇權方式保守操作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正價差20.28點;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1,301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256口,其中外資多單減碼超過空單減碼,淨空單增加443口至6,349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空單增加2,543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1,427口。

昨日外資現貨小幅買超、期貨淨空單增加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仍以買賣權為主要布局;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1.9萬餘口,買權OI增量不增反減;周選擇權方面,買權賣權OI增量相去不遠,目前選擇權多空皆無表態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8,0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500點,全月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維持1.05,VIX指數下跌0.18至13.11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多。

整體來看,台股昨日收上影線紅K,由於目前股市處相對高檔位置,加上市場觀望美國非農數據,明顯量縮整理,資金動能趨緩,預期盤勢將呈現上有壓、下有撐的震盪格局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外資買現貨、賣期貨,自營商選擇權呈現保守,月、周選擇權呈現保守,整體籌碼面呈現保守;技術面上,台股目前續作量縮格局,短線在支撐壓力靠攏下,仍可以選擇權方式保守操作。

元富期貨認為,技術面觀察,台指期昨日開高走高,盤中一度重返5日均線之上,且回補本周初的跳空缺口,但上檔獲利了結賣壓抑制指數漲幅;目前指數於短期均線震盪整理,在整理過後,若能站穩於短期均線之上,則有望再挑戰今年新高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