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逢回樂觀操作

提要

技術面、籌碼面偏多 下檔支撐逐漸墊高 專家看好震盪後有望再上攻

台股示意圖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704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4)日維持高檔震盪格局,指數開高收低,終場下跌16點、收在17,421點,終止日K線連四紅。期貨商建議,目前行情在下檔支撐逐漸墊高下,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逆價差縮至2.48點;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2,707口至2,466口,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,淨空單增加3,521口至4,353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減少931口至5,224口。

昨日外資現貨賣超、期貨淨空單增加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略以買賣權為主要布局;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1.8萬餘口,買權OI增量不增反減;周選擇權方面,買權賣權OI增量相遇不遠,目前選擇權多空皆無明顯表態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台指期昨日受美股上漲影響,盤中再創波段新高,臨近17,500點關卡,隨後遭遇獲利了結賣壓,壓抑指數表現,使指數由紅翻黑,終場下跌5點,並以黑K棒留上下影線作收;目前指數回測5日均線有撐,均線仍維持多方格局維持不變,震盪過後有望再創今年新高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8,0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500點,全月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18降至1.16,VIX指數下跌0.23至13.37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。

整體來看,台股盤中雖出現創高後拉回賣壓,但多方格局不變,短線若失守5日線,則盤勢轉為震盪可能性較高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外資賣現貨賣期貨,自營商選擇權呈現保守,月、周選擇權略為樂觀,整體籌碼面略為樂觀;技術面上,台股昨日開高遇壓拉回整理,目前在下檔支撐逐漸墊高下,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