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短線高檔承壓

提要

電子、金融、傳產權值股走弱 指數區間震盪可能性大 專家建議謹慎操作

台股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818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27)日受到亞洲股市拉回影響,呈開高走低格局,儘管生技股逆勢上攻撐盤,但電子權值股普遍走弱,加上金融、傳產權值股同步壓盤,指數由紅翻黑一路下挫,終場大盤下跌150點、收17,137點。期貨商建議,由於行情目前高檔承壓,因此台指期操作宜轉謹慎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擴至35.58點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838口至2,842口,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,淨空單減少2,884口至1,356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增加1,417口至3,257口。

外資昨日現貨賣超、期貨淨空單縮減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仍以買賣權作布局;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9,000餘口,買權賣權OI增量仍皆為不足;周選擇權方面,買權OI總量轉作大於賣權,目前選擇權多空皆無明顯表態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台指期昨日開低震盪走低格局,指數開盤後一度反彈至5日線之上,但電子、金融權值股陸續遭遇賣壓,指數由紅翻黑、自高檔回落逾200點,終場以下跌120點的黑K棒留長上影線作收;目前指數跌落至短期均線之下,但下方仍有上揚均線支撐,震盪過後有望再挑戰今年新高點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7,9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500點,全月份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06降至0.96,VIX指數上漲0.76至13.65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。

整體來看,台股日K呈現連四跌,多方力道有減弱疑慮,不過考量指數在突破萬七大關後轉為強勁下檔支撐,預期短線在萬七及短期均線間震盪可能性較大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台股昨日震盪收黑,跌破11月21日多方缺口,目前在電金族群皆熄火下,短線將續做高檔震盪整理格局。其中,自營商選擇權略為悲觀,月、周選擇權呈現保守,整體籌碼面呈現保守;技術面上,目前台積電將測試11月13日多方缺口位置,短線一旦跌破該支撐,台股將轉作震盪保守格局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