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多方格局不變

提要

分析師指出短線狹幅震盪 但下方均線維持強勢 整理後有望再戰今年新高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708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上周五(24日)呈現狹幅震盪格局,甚至數度翻黑,加權指數下跌7點、跌幅0.04%、收在17,287點,累計全周上漲78點。上周五台指期正價差縮至5.58點,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542口至2,004口,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,淨空單增加1,801口至4,240口。

其中,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760口至1,840口。上周五外資現貨買超、期貨淨空單增加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以買賣權作布局,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1.1萬餘口,買權賣權OI增量皆為不足;周選擇權方面,買權賣權OI增量持續拉鋸,目前選擇權多空互不相讓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外資目前買現貨、賣期貨,自營商選擇權略為悲觀,月、周選擇權呈現保守,整體籌碼面呈現保守;技術面上,電金目前皆為壓縮震盪整理,短線在量能無法明顯回升放大下,台股仍可以選擇權方式保守操作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台指期上周五呈狹幅震盪格局,指數開盤創下近三日高點後,電子、金融及傳產類股陸續走弱,拖累指數由紅翻黑、且跌破5日線,終場下跌11點以黑K棒作收。目前指數雖短暫失守5日均線,但下方均線仍維持多頭排列,整體多方格局不變,震盪過後有望再挑戰今年新高點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7,9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500點,全月份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05升至1.06,VIX波動率指數上升0.12至12.89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中性看待。

整體來說,台股在上周二創11月初以來反彈高點,但是後續數日量能並未跟上,若未能進一步補量上攻,則短線不排除有回檔修正的可能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