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短線偏多操作

提要

外資淨多單增至5,590口 指數守在所有均線之上 下檔支撐強勁 有望再攻
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本文共713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15)日受到美股大漲激勵,呈開高走高格局,電子權值股領軍上攻,加上金融、傳產權值同步轉強表態,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13點、收17,128點,跳空突破萬七大關,日K線連三紅。期貨商建議,看好後市表現的投資人,可透過台指期偏多操作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轉為逆價差5.78點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1,588口至3,677口,其中外資空單減碼超過多單減碼,淨多單增加352口至5,590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淨多單減少2,844口至6,271口。

昨日外資現貨買超、期貨淨多單增加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並無明顯多空方向;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小於買權OI差距為1,000餘口,買權賣權OI總量相去不遠;周選擇權方面,賣權OI總量大於買權,目前選擇權多空皆無明顯表態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7,5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2,000點,全月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19降至1.09,VIX指數上漲0.05至13.81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。

整體來看,昨日為台指期結算,台股價量齊揚順利收復萬七大關,整體市場偏多氛圍有利多方表態,若持續配合量能有效放大,短線有望在結算後延續上漲力道。

群益期貨表示,昨日外資買現貨、買期貨,自營商選擇權呈現保守,月、周選擇權呈現保守,整體籌碼面呈現樂觀;技術面上,台股昨日呈現量價齊揚態勢,目前在昨日多方缺口不破下,短線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樂觀操作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台指期昨日跳空開高大漲超過200點,盤中一度遭遇亂流收斂漲幅,午盤過後買盤再度點火,終場大漲175點;目前指數守在所有均線之上,顯示下檔支撐力道強勁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