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籌碼面樂觀

提要

專家建議短線等待量能回升 預期震盪過後 行情有望挑戰前高壓力位置
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
本文共718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上周五(10日)受到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態度偏鷹、美債殖利率走高影響,電子權值股普遍疲軟,加上金融、傳產也撐盤無力,終場指數下跌62點、收在16,682點,周線連二紅,累計全周指數上漲175點,上周五台指期正價差擴至53.33點。

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3,722口至11,958口,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,淨多單增加3,636口至8,721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3,058口至11,654口。

上周五外資現貨賣超、期貨淨多單增加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並無明顯多空方向;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3.9萬餘口,買權OI集中在16,900履約價之上,目前選擇權多空依舊拉鋸互不相讓。

元富期貨認為,就技術面觀察,台指期上周五呈現開低震盪格局,早盤一度大跌超過百點,隨著低接買盤進場拉抬,指數跌幅大幅收斂,終場小跌27點,以紅K棒留下影線作收。目前指數守在所有均線之上,不過,逼近前波高檔的套牢賣壓區,攻勢有趨緩的跡象,指數震盪過後仍有機會再攻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9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400點;全月份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15降至1.13,VIX指數上漲0.05至13.61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。

整體來看,台股今以量縮下影線黑K作收,終止連七紅,短多趨勢未變,但在量能未有效放大前,短線恐延續震盪格局。

群益期貨表示,外資賣現貨買期貨,自營商選擇權呈現保守,月選擇權呈現樂觀,整體籌碼面呈現樂觀;在技術面上,目前台股量能依舊不足,短線仍待量能逐漸回升後,行情方能隨量放大挑戰前高壓力位置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