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觀望氣氛濃厚

提要

法人分析仍為偏多格局 後市緊盯近日鮑爾談話與10月通膨數據
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台股示意圖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
本文共729字

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/台北報導

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連七日上漲,昨(9)日終場上漲4點,收在16,745點,而台指期昨日上漲11點至16,763點,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擴至17.35點,電子期轉為正價差0.38點,金融期正價差縮至1.5點。

法人表示,台指期後續需留意能否在5日線的帶動下突破區間頂部賣壓,若反向跌破5日線,結束短多行情後,可能將轉為漲多拉回格局。台股部分,加權指數已連七日走揚,並持續位於月線和季線之上,昨日呈現區間震盪,終場上揚至16,745點。期貨方面則是受9至10月高點連線下降軌道之壓力影響,連兩日在百點狹幅區間內震盪。

統一期貨表示,整體盤面觀望氣氛濃厚,係因近期為數據財報空窗期,後續焦點事件關注聯準會主席近日鮑爾談話與下周二公布的10月通膨數據。

就籌碼面分析,現貨部分,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0.1億元,總體賣超金額少,不影響資金回流趨勢;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外資夜盤減碼968口多單,日盤則加碼774口多單,未平倉淨多單降至9,585口;十大特定法人減碼1,661口多單至8,596口。分析師表示,外資籌碼變動不大,在指數高檔區偏向觀望,而十大特法連兩日小幅多單獲利了結,同樣也偏向觀望態度。

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11月月選賣權最大未平倉仍為16,400點,買權最大未平倉下降100點至16,9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400點。全月份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19降至1.15。VIX指數下跌0.61至13.56。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。法人分析,周四台指期高檔區間震盪,籌碼略微鬆動,但仍為偏多格局,而上彎5日線即將靠攏,後續需留意台指期能否在5日線的帶動下突破區間頂部賣壓,若反向跌破5日線,結束短多行情後,可能將轉為漲多拉回格局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