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指期 留意追高風險

提要

行情轉趨樂觀 外資淨多單增至5,672口 分析師:指數上檔有壓 可能高檔震盪

台股示意圖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台股示意圖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
本文共751字

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/台北報導

台股昨(6)日開高走高,儘管盤中指數一度大漲超過200點,不過午盤過後賣壓陸續出籠,指數漲幅收斂,終場上漲141點、收在16,649點。期貨商建議,目前行情雖轉樂觀,不過由於上檔仍有壓,台指期仍宜留意追高風險。

價差方面,台指期正價差擴至20.64點;台指期淨部位方面,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5,036口至6,979口,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,淨多單增加5,010口至5,672口;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增加8,972口,使留倉部位轉為淨多單8,219口。

昨日外資現貨買超、期貨淨多單增加,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,目前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布局;近月選擇權籌碼,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4.1萬餘口,買權OI往上履約價做翻移退守;周選擇權方面,賣權OI增量積極大增,目前選擇權多方持續表態。

群益期貨認為,外資昨日買現貨買期貨,自營商選擇權呈現樂觀,月、周選擇權呈現樂觀,整體籌碼面呈現樂觀;技術面上,台股目前在11月3日低點支撐位置不破下,短線拉回,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。

元富期貨指出,就技術面觀察,台指期昨日跳空開高,向上突破16,600點,並站上半年線,終場指數上漲156點,並以十字K棒作收。目前指數形成V型反轉的走勢,但面臨前波高檔的套牢賣壓,可能形成高檔震盪走勢,後續若能站穩於半年線之上,在震盪過後,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。

永豐期貨指出,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,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7,000點,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,000點,全月份未平倉量put/call ratio值由1.15升至1.34,VIX指數上漲0.08至14.21,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。

整體來看,隨著美國經濟數據帶來勞動力市場降溫訊號,台股昨收長上影線紅K延續反彈態勢,但上檔仍有壓,投資人仍須留意追高風險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上一篇
期交所拚淨零碳排 獲肯定
下一篇
4月26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